出殯前——往生親友告別式或出殯前一天,多會做功德法會,法會圓滿後,可以將紙紮和庫錢一起燒給往生親友。如果沒有做功德法會,則會在做滿七時,燒化紙紮給往生親友。

拜飯時——往生親友出殯後,初一、十五需要拜飯。拜飯的時候,有想要燒給往生親友的紙紮,也可以燒。(年輕的往生者,需要提早一天拜飯。)

百日——出殯後要燒紙紮,通常會選在百日的時候,燒給往生親友;現代手創紙紮,製作工期較長,有時無法趕上喪期,大家為了給往深親友提供更好的紙紮品,往往會選擇在百日時,才燒化精緻的手創紙紮給往生親友。

紀念日或節日——喪儀過後,可以燒化紙紮的時機,分別是往生親友的對年、忌日。和年中的除夕、清明節、三日節(農曆3月3日)、重陽節。

平日——在紀念日或節日之外,往生親友如託夢所需。可以在農民曆上,選擇宜祭祀的日子,到靈骨塔、墳前、牌位前,祭拜後,燒給往生者親友;如果託夢不明確,可以於牌位前擲茭請示,再決定是否燒化紙紮,以及燒化什麼紙紮品。







準備——往生親友可能在醫院過世;也可能根據遺願或習俗留一口氣回家。不管是哪種情況,請親友備妥臉盆、毛巾、棉球、紙膠、紗布、紙尿布、壽衣(或喜歡穿的衣服)、鞋、襪。

口鼻——當親友往生時,醫護人員除去維生管線後,請於往生親友的可能出現分泌物的出口如口鼻,以棉球塞好。在醫院的話,通常護理師會幫忙協助。

眼睛——當往生親友眼睛無法閉上時,可以在耳邊輕聲告訴,請他安心離去,若仍無法閉上,可以輕撫他的眼睛,使其閉上,必要時,可以輕貼一塊小的紙膠,幫助眼睛的閉合。8小時之後,即可移除紙膠,眼睛這時候會自然閉上。

嘴巴——當往生親友的嘴巴張開,無法閉上時,可以用紗布做卷軸,放在下巴與頸間,以固定下顎。8小時後就可移開,嘴巴會自然闔上。

淨身——溫水擦拭全身,因為聽覺最後才喪失,此時,往生親友可能還聽得到聲音,所以可以一邊擦拭,一邊告訴他我們正在做什麼,或是告知對方,請對方安心離去等。

更衣——最後,為往生親友包上紙尿布(紙尿布需於大殮時移除),以防大小便失禁,汙染遺體。穿好尿布之後,就可以換衣服,如果是要經過冰櫃,只需要換上往生親友生前喜歡穿的衣服,和鞋襪,以免進出冰櫃汙損衣服,待小殮時,再換上壽衣;否則,可以直接換上壽衣。


家中往生——往生親友,若要留一口氣回家,請於家中,備好水鋪(閩南習俗,水鋪是六張圓板凳,上承一塊木心板。客家習俗是,一塊木心板,下墊十塊紅磚。)如果來不急準備,可以將平時的床墊移放大廳使用


手尾錢——往生長輩彌留之際,親友可以準備紅包袋裡,裝一些錢,放在彌留長輩手中,待小歛時取出,日後留給子孫做紀念,


助念——佛教喪禮中,有助念的禮儀,會請念經的師姐,或是親友親友,在旁助念,有助於往生親友能夠不生嗔念,安往佛國。助念時間8-12小時為宜


申請死亡證明書——在醫院往生,直接請醫師開立死亡證明。接回家往生者,先請醫師出示診斷證明,再依據診斷證明報請里長協助衛生所醫師開立死亡證明。因事故往生,向警局報請檢察官會同法醫開立死亡證明。入殮前,需持死亡證明書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死亡登記完成



變服——喪期,親屬需換穿黑色或白色的素色衣服,藉以表達內心的哀戚沉痛,此稱舉哀或變服


豎靈——設置靈位,給往生親友的靈魂依附、道教以招魂幡招其亡魂。佛教則無,僅依世間法,為亡者立牌位。以往多豎靈於家中,現在工商社會,很多都在殯儀館內設置。


引路——道教認為往生之後,要到陰間報到,需要引路,故備腳尾燈,讓黃泉路上光亮;備腳尾錢,乃過路費;備腳尾飯,讓往生親友,能在路上充飢。並誦腳尾經,引領往生親友到達地府。這些習俗,在佛教喪禮是沒有的,因為佛教沒有地府的觀念。但是,在佛教禮儀中,則會念誦彌陀經,是希望亡靈能夠專心向佛,往生西方淨土。


示喪——家中有喪事,門不可全開,要半掩,水舖也要圍上白布。並在門口門牌附近,貼上寫有「嚴制」、「慈制」或「喪中」的白紙。


報白——父親過世,應向家族宗長如伯、叔等報喪;母親過世,長子或長孫則應親自到母舅家報喪,這叫報白或報喪,現今社會,腳步匆忙,每每藉由電話告知,亦無妨。


拜飯——豎靈後,需於靈前每天早晚拜飯,最早需於日出後,最晚須於日落前。早上拜飯前,需先準備臉盆裝溫水,及毛巾;再準備一碗盛尖的飯,一碗菜(碗內可放各式亡者生前喜歡的菜。常拜豆干,子孫會當官);然後上香。晚上先準備飯菜,上香過後,再準備盥洗用具請往生親友盥洗。靈堂設置在殯儀館者,殯儀館有的會提供代拜飯服務。出殯後,初一十五才需要拜飯,直至對年為止。閩南習俗,僅拜兩餐,意謂留一餐給子孫。客家習俗,則拜三餐。


協調治喪——喪禮或由家人、或由親族長輩、或由至親至交、或由禮儀公司辦理統籌,各項禮儀細節流程,家族成員均需參與,共同協商。務必使喪禮符合往生親友的遺願,以慰先人在天之靈。這些治喪事宜,必須在初終之始,就開始討論。並要協調出下列事項。

一、提供往生親友的國立農曆生年生日時辰。

二、確定入殮、出殯,安葬或火化等的大概日期方向

三、書擬孝眷名單

四、擬定訃聞內容,如有禮儀公司參與,禮儀公司會提供樣本給親友,並幫助填寫,待擇日確定,給親友校正後,交付印刷

五、如有禮儀公司參與,此時可確認殯葬契約內容,並議定價錢。其中訂製紙紮部分,可由葬儀社辦理,也可以自己尋找;一般交給禮儀公司辦理,因為屬於代購,所有的花費,不會全部用在製作與設計上。另外禮儀公司準備的紙紮品有限,有時不能滿足往生親友的需要,這時候就需要親友自己去找。如果是自己尋找,就會在繁雜的喪禮事務中,多了一項工作,建議交給比較沒那麼忙碌的親人去辦理。但其實現今網路發達,接洽紙紮製作,也通常是LINE上,就可完全解決,頂多親自赴紙紮公司看一趟而已。一般來講,紙紮屋和其他紙紮單品,多要訂做。製作時間往往需要兩個禮拜左右,如果要求更多,時間就要加長,所以這部分一定要提早去接洽。紙紮品可以燒化的時間是在出殯前的功德法會後,和做百日時。但一般會趕在功德法會後,如果時間來不及,就會在做百日時燒


擇日、擇地——依據治喪協調結果,選定喪期的各種重要儀式,例如入殮、移柩、發引等的吉日良辰,寫在日課表上,並明載沖剋生肖,貼在靈堂的牆壁上。另外,墓地、或靈骨塔的坐向都需要依據往生者的生肖生辰擇定吉地吉向。佛教在擇日上,比較沒有沖剋的忌諱。



意義——在民間信仰上,人要經過十殿閻羅審判才能投胎轉世,每一個七天,代表一殿,做滿四十九天,代表七殿。百日代表八殿、對年代表第九殿、三年是第十殿。這七七四十九天內,亡者每七天會回陽間一趟,了解過去的自身因果,探望親人,及確定自己死亡的事實。來而佛教則認為,人在七七四十九天內,會轉世投胎,因此必須為其誦經超渡。


算法——逝世當天算起,第六天凌晨子時,也就是晚上11點到凌晨一點,開始做七誦經。然後到天亮中午開始拜菜。現代人,因為忙碌、節奏較快,只有第一個七天,也就是頭七,會算滿。還有滿七,最後一個七天,會真正算七天,其他各七,以兩天計算,這樣算起來,就是以二十四天,代表四十九天。也有些人家已簡化到只做頭七。頭七、三七、五七、七七是大七。


準備者——每七天都是誦經祭拜的重要日子,每個七都需由不同的子孫來負責準備供品,其中,頭七和滿七由兒子負責(佛教頭七是由兒子媳婦負責、滿七有全體眷屬負責)、二七由媳婦負責、三七由出嫁的女兒負責(佛教是以女兒女婿負責)、四七由姪子負責、五七由出嫁的孫女和姪女負責(佛教由姪女甥輩負責)、六七由出嫁的姪孫女和曾孫女負責,大七的祭品較為豐盛。


供品——拜往生親友可以準備往生親友生前喜歡的菜餚,可以拜六碗菜或十二碗菜。菜餚當中,可以取其諧音,代表福延子孫。如豆干代表升官、菜頭,代表好彩頭、芹菜代表勤勞、魚丸代表中狀元等。另外,象徵其他特殊意義的有,豬腸代表生男孩、雞翅膀代表易謀生,這些都可以列入供品的首選。除了菜餚之外,還要準備盛尖白飯一碗、筷子一雙、水果四種、酒和鮮花。金紙是大銀、小銀。

拜佛——素菜碗、四果、茶水。

冥王或土地公——要拜三牲、酒。金紙則是壽金和刈金。


經文——做七時,需要誦經,道教大多唸超生咒、救苦經、和黃道咒;佛教以唸大悲咒、藥師寶懺、金剛經、阿彌陀經、心經為主。現在許多都是大七才有念經文。


拜法——要拜的時候,每位親友都要戴孝。首先,親友一人代表點三炷香,其餘親友雙掌合十,跪於殿王香位前,默唸恭請某殿冥王。接著,再拜亡靈,這時,每位親屬要各持一炷香,與往生者平輩者站立;若是晚輩,就要跪在靈桌前祭拜。拜完後,大約等二十分鐘後,再擲茭問亡靈是否食畢。在此之前,可以唸經迴向。



功德法會——在出殯前一晚,會舉辦功德法會,有時會延續到天明。以道教來講,通常請是道士、恭請(上清、太清、玉清)祖師做主,喚請亡靈至壇前,為之誦經、並透過走赦的儀節,再以給牒、過橋的方式,顯示亡魂受到超渡,無沉淪之虞。之後並以亡靈的名義,施行功德,以贖亡者生前之業。當儀式進行到還庫時,親友可以進行燒庫錢的活動,這時候,也會連同紙紮一起燒。佛教則以誦經為主,之後會做瑜珈焰口法會和蒙山施食。


時間——功德法會可做一朝、二朝還是三朝,現在多做一朝。


經文——道教是唸是誦冥王經、慈悲滅罪水懺等經懺;佛教則有唸地藏寶懺、梁皇寶懺等

供品和金紙——道教供品多有牲禮和鮮花素果酒水,佛教拜佛以鮮花素果為主,施食則可準備各種飲料、罐頭、餅乾;金紙在道教或民間信仰,是燒庫錢、銀紙、往生紙。



布置——告別式禮堂的搭建,須於告別式之前完成。在家辦喪事的話,通常禮儀公司會在法會結束後布置;也可以在殯儀館租禮廳舉行置辦。


入殮——在告別式前,遺體要先舉行入殮儀式。如果是在殯儀館,入殮會告別式會場後面的的空間。如果是家裡,告別式通常在院子搭起的靈堂,入殮儀式就會在裡面的客廳舉行。

小殮——是指為往生親人換上壽衣並化妝,通常是禮儀公司會請專人幫忙。

大殮——是指為亡者入棺。接

辭生——請晚輩孝敬忙靈最後一餐飯,是謂辭生,通常會準備酸、甜、苦、辣、鹹五味菜碗,六碗,或十二碗 。代表往生親人經歷的一生,已經結束。這儀式中,祭品陳列在亡者面前,長子站在竹椅上,餘者跪在遺體旁,一旁的道士,代替往生親人夾菜,每夾一道,便會唸吉祥話。

放手尾錢——之後,道士或師父會將亡者手中的手尾錢,進行發放,是「放手尾錢」。


移柩——「移柩」是把靈柩移進告別式現場,也叫「轉柩」,之後便要展開告別出殯的儀式了。


告別式——告別式因親疏之別,分為家祭和公祭;家祭在前,公祭在後。家祭和公祭之前,都會誦經。

家祭——子媳輩就定位、上香、獻花、果、酌﹑饌之後,讀家祭文。 最後行三跪九叩首禮。之後,由孝女孝婿外孫等就位,報告往生長輩平生略歷。最後再由遺族代表致哀謝。

公祭——主祭陪祭分別就位,披甲﹑奏哀樂、上香 獻花、果。之後向故人遺像暨靈位致敬。再由遺族叩謝。

封釘之禮——由遺族瞻仰儀容後,蓋棺,並行封釘之禮。父親過世,由伯、叔輩封釘;母親過世,由母舅封釘。


出殯——出殯就是發引,乃引導出發,指將靈柩運送至墓地或火葬場。

辭客——送殯啟靈一段路之後,在適當地點讓靈車暫停,子孫需向送殯的親友跪下或鞠躬,婉謝親友的送葬,並請親友留步,此即辭客。

安葬、火化、晉塔—— 若是土葬就在擇定的墓地,舉行下葬儀式。儀式中,在掩土之前,孝男等須以麻衣盛著泥土,撒入墓穴,並喊:「阿爸(母)起來喔!」以表示只葬親人的肉身,而不埋葬其魂魄。撒土入墓穴是代表是孝子親手葬親。之後並要祭墓及拜后土。火葬則是在火化場進行火化。火化後,骨灰以先前購置的骨灰罈貯存,置放於 靈骨塔位。一般在晉塔時,要準備祭品祭祀往生親人外,也要拜土地公。

返主、安靈——安葬完畢,要自墓地迎神主牌位歸位,並而為神主 安位祭祀,稱為「安靈」,日後早晚一炷清香祭拜、初一十五皆要拜飯。一開始,殯葬行列回來時,仍然和去時的順序一樣。長孫坐在「魂轎」中捧斗(米斗中間,放著神主牌位),恭迎神主返家供奉。 出殯行列出發時喪燈位於前面,喜燈位於後面,返程的時候,就喜燈在前,喪燈在後。當魂轎快到家門時,未送出山的親友親友,要出來迎接神主。在返主過程中,是長男拿著往生長者的照片,長孫捧斗,長女幫忙撐黑傘。如果沒有長孫,就是長子捧斗、女婿拿遺照。


巡山、完墳——安葬後幾天,子孫要親自到墳前巡視,檢查一切安穩妥當否,叫做巡山。等墳墓建造完畢,擇吉日祭墳,稱為完墳。但如果是火化晉塔者,則無需行安墳之禮。



百日——親人亡故後第一百天,舉行百日的祭祀儀式。可準備飯菜、四果、鮮花祭拜。祭拜時,先拜神明、再拜祖先,最後才拜往生親人牌位。如果在塔位,就先拜地藏王菩薩,再拜福德正神,最後再拜往生親人的牌位。也可以請師父於家中或塔位帶領親友誦經迴向。


對年——親人亡故後一年和兩年,舉行對年和兩周年的祭祀儀式。若於對年後合爐,第二年就不用辦兩周年的儀式


三年、合爐——古禮,父母過世,要守喪三年。但現代社會多於 喪滿周年後,擇期舉行「三年」祭祀,「三年」之後,表示已服喪期滿,喪禮完全結束,一切作 息恢復以往。這時候,會選定吉日,把亡者靈位除去,也就是除靈的儀式,儀式中會將神 主(魂帛)牌位燒化,這位往生親人的姓名就會寫入祖先牌位,並把原牌位的些許 香灰,放進祖先香爐裡面,自此之後,與歷代祖先一起祭拜,就稱為「合爐」。除靈合爐,泉州人會在百日之後就做。而漳州人依據古禮,則是三年的時候,才作合爐。


掃墓——國人每年清明節都會掃墓,以表達追思之意。





尾牙——民間信仰認為土地公是地方的財神,會保佑商家的生意興隆,財源廣進。因此就以二月二日土地公誕日開始做牙,稱做頭牙,然後做到十二月十六結束,稱為尾牙;其中牙是指軍營的大旗,有旗開得勝的意思,也有分食祭旗胙肉,打牙祭的意思。古代老闆拜完土地公,會將肉分給員工,現代演變成老闆犒賞宴請勞工的聚會。在尾牙這一天,要拜拜酬謝土地公。

時辰——農曆12月16日下午3 點左右

祭祀對象——土地公、地基主

地點——土地公廟或家門口。地基主在自家後門朝內拜。

供品——四果和三牲、鳳梨、柿子。拜地基主以椅子朝內拜,擺2飯、2筷、菜碗,最好有雞腿。



送灶神——民間信仰認為灶神統管一家平安,年終會到天庭稟告玉皇大帝這一年間所觀察的是是非非,因此,百姓變以豐富的牲禮祭祀,祈求灶神,多說好話。這一天也是眾神回返天庭的大日子。送走眾神之後,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

時辰——農曆12月24日上午,越早越好,到天庭才能搶先說好話

祭祀對象——灶神、眾神明

地點——灶神在廚房。眾神在神龕前。

供品——鮮花素果'甜食(說好話)、菜飯。灶神與眾神分開兩份



除夕——除夕要拜家神,除夕這天,大家都要貼春聯、吃年夜飯、祭祖拜神。

時辰——農曆12月30日中午十一點左右,地基主在傍晚。

祭祀對象——家神、歷代祖先、地基主

地點———家神在神龕前;祖先在自家牌位前;地基主在自家後門朝內拜

供品——神明以鮮花素果'發糕、菜頭糕、年糕為供品。祖先拜飯菜、素果'發糕、菜頭糕、年糕。拜地基主以椅子朝內拜,擺2飯、2筷、菜碗、發糕、年糕,最好有雞腿



開春——開春也就是年曆一月一號,要拜天公祖

時辰——農曆12月30日晚上11:00(子時)至農曆正月初一凌晨(30日子時,為一日的第一個時辰)

祭祀對象——天公祖

地點——廟宇、家門口

供品——鮮花、素果或三牲、年糕、發糕、糖果



迎財神——農曆初四這天,要迎接財神,還有自天庭返回的眾神。

時辰——農曆1月4日下午2至5點。或越早接越好,可以在初三晚上十一點15分,子時一開始就拜,以免被別人接走。

祭祀對象——灶神、眾神明

地點——自家門口。

供品——糕餅、五果、糖果及甜茶3杯,並點上蠟燭,替神明照路。可以準備一個紅包袋,內裝紅色百元紙鈔,和一張寫有滿字的黃紙,放在供桌上。以三柱清香迎接財神後,長期放在床墊下方,有助財氣越來越旺。



開工——初五開店開工,要拜各行各業的祖師爺。

時辰——選最吉日最吉時或初五最吉時

祭祀對象——各行各業祖師爺,如商業是范蠡、糕餅業是孔明、餐飲業是易牙、房仲業是孟母、旅館業是關羽、建築業是魯班、文具書店、讀書人是文昌帝君、紙紮業是唐太宗、印刷業是倉頡。

地點——店家有神龕者,在神龕前;無神龕者在店門口

供品——除了鮮花素果之外,也可以拜各式罐頭、餅乾、飲料。還要拜三牲,三牲中的雞,代表一鳴驚人。而水果中,一定要有鳳梨和橘子,代表興旺和吉利



天公生——農曆一月九日是玉皇大帝誕生的日子,這天要拜天公,也就是拜玉皇大帝。

時辰——初八晚上十一點至初九清晨

祭祀對象——玉皇大帝

地點——家門口

供品——鮮花、素果、三牲、壽桃(或麵龜、發糕)、壽麵、湯圓或元宵


元宵節——元宵是春節過後,第一個月圓之日,要提燈籠,吃元宵。這天是三界公之一天宮大地的誕辰。在道教中,三界公是僅次於玉皇大帝的神紙。

時辰——農曆一月十五日上午

祭祀對象——三界公、祖先

地點———三界公在神龕前或門口、祖先在牌位前。

供品——三界公的供品是花、素果、三牲、壽桃(或麵龜、發糕)、壽麵。祖先的供品是飯菜、水果、湯圓或元宵;



土地公生——2月2日是土地公生日。土地公是地方的財神,會保佑大家財源廣進。因此就以二月二日土地公誕日開始做牙也稱頭牙。要拜拜酬謝土地公。

時辰——農曆2月2日上午

祭祀對象——土地公

地點——土地公廟。

供品——因土地公,年紀大,要吃軟爛食物。如麻糬、紅湯圓、紅龜粿、壽麵線、也可以拜牲禮。



媽祖生——3 月23日是媽祖生日。

時辰——農曆3月23日在家選吉時,到媽祖廟無限制

祭祀對象——媽祖

地點——自家門口或媽祖廟。

供品——鮮花素果'三牲、紮紅線的麵線。



清明節——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是傳統國人祭祖掃墓的節日,若是到墳前掃墓,須帶鐮刀割草,整理墓地。還要將五色紙用小時壓在墳頭。

時辰——農曆4月5日掃墓要在白天的時間。在家拜祖先要在中午。

祭祀對象——歷代祖先、祖墳、塔位、墳前要拜后土、塔位要拜菩薩、土地公

地點———祖先在自家牌位前;祖先於墳前或塔位

供品——神明或菩薩以鮮花素果祭拜。家裡祖先拜飯菜、素果、酒七杯,七雙筷子。塔位拜鮮花、水果、飯菜碗、發糕、紅龜粿等



端午節——是三節之一,古代驅離瘟神和祭龍的日子,後來又有屈原投汨羅江的故事,衍生出划龍舟包粽子等習俗。

時辰——農曆5月5日上午

祭祀對象——神明、祖先、地基主

地點——神龕和自家祖宗牌位前,地基主在自家後門朝內拜。

供品——以四果和三牲、粽子、鮮花拜神明。祖先拜粽子、飯菜、水果和酒。拜地基主以椅子朝內拜,擺2飯、2筷、菜碗、粽子。



鬼門開——民間信仰認為農曆七月一號鬼門開,大藏王打開鬼門,好兄弟出來逛大街,我們就要祭拜陰間的好兄弟。

時辰——農曆7月1日下午1 點後開始

祭祀對象——好兄弟、地基主

地點——廟宇普渡、店家或自宅的門口外面,千萬不可擺在門內,以免引鬼進門。

供品——三牲、和各式單數罐頭、菜碗、餅乾、飲料、米、泡麵等、每份供品都要插香。



七夕——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未婚少女祈求七娘媽保佑找到如意郎君。

時辰——農曆7月7日下午

祭祀對象——七娘媽

地點——自家門口。

供品——麻油雞、油飯、糖粿(像湯圓,中間凹下去)、一碗麵、胭脂、圓仔花、扇子、鏡子、梳子、臉盆裝水被毛巾、鮮花一對、蠟燭一雙。



中元節——七月十五是中元節,是家家戶戶提供各種美食,普渡好兄弟的日子

時辰——農曆7月15日下午1 點後開始;或配合廟宇時間。祖先,中午11點拜。

祭祀對象——好兄弟、祖先

宇普渡、店家或自宅的門口外面,千萬不可擺在門內,以免引鬼進門;祖先在自家牌位前。

供品——供品——三牲、和各式單數罐頭、菜碗、餅乾、飲料、米、泡麵等、每份供品都要插香。祖先拜三牲、菜碗、水果、米飯酒等



重陽節——九九重陽節是敬老節。

時辰——農曆8月15日中午11點到1 點

祭祀對象——祖先、地基主

地點——自家祖宗牌位前,地基主在自家後門朝內拜。

供品——祖先拜發糕、飯菜、和酒。拜地基主以椅子朝內拜,擺2飯、2筷、菜碗、發糕。



中秋節——中國三大節日之一,月圓人團圓之日,家家戶戶要吃柚子、月餅、賞月。

時辰——農曆8月15日上午

祭祀對象——神明、祖先、地基主

地點——神龕和自家祖宗牌位前,地基主在自家後門朝內拜。

供品——以三牲、柚子、月餅、鮮花拜神明。祖先拜月餅、飯菜、柚子和酒。拜地基主以椅子朝內拜,擺2飯、2筷、菜碗、粽子。

客戶訂製的紙紮室內花園

客製化課程詳情

想到的多能教,點圖進入細看!

這是賣得最好的紙紮屋型

紙紮屋

五大類屋型,點圖進入細看!

紙紮成屋方便急用

紙紮成屋

只剩兩棟,想買要快!

這裡有最新的紙紮品

新品熱賣中

新品介紹影片,點圖進入細看!

紙紮IPHONE是大家最喜歡的手機

3C

讓他更便利,點圖進入細看!

紙紮漁具很受喜愛

運動休閒與興趣

讓他更快樂,點圖進入細看!

紙紮包包、鞋子、衣服、褲子、保養品,化妝品、精品都歸在這一類

美容服飾配件精品相關

讓他更帥更美麗,點圖進入細看!

紙紮偉士牌機車深受歡迎

交通工具

讓他更自由,點圖進入細看!

戶外設施

他值得更美好的生活,點圖進入細看!

紙紮湯池也在暢銷排行榜中

衛浴設備

他值得更舒暢的享受,點圖進入細看!

我們的紙紮食物都是用全紙漿黏土捏製,更逼真,更耗工。

餐飲

他最愛吃什麼?點圖進入細看!

各式紙紮人員,還有更多選擇

人員

誰來服務他,點圖進入細看!

這是一隻紙紮吉娃娃

動物與動物所需

天堂毛小孩,點圖進入細看!

指定的紙紮家具可以做更大的尺寸

家具

讓他更舒適,點圖進入細看!

訂閱就可以知道最新的紙紮品

紙紮燒化時機

選好日子,慢慢手作

紙紮手機是贈送之冠

贈送排行榜

別人送什麼?點圖進入細看!